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县院“公诉微课堂”开讲啦
2017-04-01 08:58:00  来源:

  为培养和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办案能力强的公诉队伍,按照2017年“10+2”实训计划,3月10日,如东县检察院“公诉微课堂”正式启动了。 

   首次微课堂由公诉科长张建庆主讲,此次授课的主题为“在审查起诉过程中如何有效建立证据体系”,公诉部门全体人员参与听课。 

  本次授课,从审查起诉阶段对证据的要求入手,以新修订的相关司法解释、规定为依托,围绕证据的标准性与证明标准的模糊性、审查起诉中对证据的审查思维等展开,结合实际办理过的相关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探讨,以平实的语言、具体的案例、生动的比喻、浅显的道理引导公诉干警认识到在审查起诉过程中证据体系构建的重要性,认识对实体法的加强研究的必要性。 

  课后,公诉干警围绕本次授课的主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对于毒品案件、聚众斗殴等案件的证据体系进行了初步的探讨。“公诉微课堂”,给了全科干警一次难得的集中学习的机会,既是公诉科顺应新形势下检察工作发展的需要,也是对传统检察培训形式的继承和发扬。 

 

  编辑:蒋佳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