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检察院新媒体作品获全市特等奖

    1月5日,在全市未成年人检察优秀新媒体作品评比活动中,南通市检察院对全市两级检察院2016年发布于市院未检处官方微信“心起点青少年成长汇”的原创宣传作品进行了评比,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综合考虑参赛作品的原创性、时效性、趣味性和艺术性,如东县检察院的原创宣传作品《<The Three Robbers>——检察官给你讲绘本故事》荣获特等奖。

   如东县检察院的作品主题鲜明、图文并茂,全篇讲述了一个寓意深刻的故事,故事里的三个强盗虽然外表强悍,但内心隐藏着温柔,因为芬妮的“触动”,逐渐走向了光明。每个人都有人性的优点,灵魂中柔软的地方,很多涉罪未成年人也是如此。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中,如东县检察院未检科始终秉承“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深入挖掘未成年人桀骜不驯外表下掩藏的善良本心,通过柔软的点拨,重燃他们内心的明灯,帮助他们走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