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一路“邮”我 | “预防邮路”走进经济开发区
2017-04-01 08:45:00  来源:

  330上午,如东“预防邮路”第二轮春风大巡讲走进了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县检察院预防部门和第三检察室的人员、县邮政公司“预防邮路”志愿者等。当天清晨,参加活动的人员便早早将精心制作的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和宣传横幅在开发区一楼大厅进行了布置,并设置了咨询台,同时在大厅的显示屏幕上循环播放该院自主拍摄的预防微电影《岁月的坚守》和微视频《没事就会出大事》,为“预防邮路”第二轮春风大巡讲活动洋口港站的顺利进行做好了准备。 

  830分左右,陆续前来的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的公职人员及该区各村(居)干部纷纷驻足观看大厅显示屏幕上播放的微电影和摆放的宣传展板。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近几年来该院查处的镇村干部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该院预防科科长桑盛泉结合案例向大家介绍了有关职务犯罪方面的法律知识。“预防邮路”春风巡讲宣讲人员向来往的群众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的宣讲。宣讲内容不仅包括了《刑法》修正案对贪污、受贿罪等罪名的规定和量刑标准,还介绍了“预防邮路”活动的由来以及检察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具体内容。巡讲过程中,预防人员和志愿者们还向现场群众分发了“预防邮路”宣传资料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宣传手册,手册内还附有《如东预防纵横》和《如东检察》的微信平台二维码和联系电话,便于人们及时了解相关的信息和动态,加强对职务犯罪的了解和认识,形成“大家来预防”的良好氛围。 

  本次巡讲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参与活动的群众和公职人员络绎不绝,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手册628份,提供预防咨询56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蒋佳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