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与如东中等专业学校签订共建协议
2017-04-01 15:23: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检校共建”活动,充分发挥校园法治宣传主阵地作用,预防和减少在校生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与如东中等专业学校签订《检校共建协议》,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和共建机制,促进双方在学生法治教育资源方面的有机整合,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当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履行协议,兑现承诺,为该校学生奉上了内容丰富的法制大餐,普及法律常识,进行警示教育。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王晶晶科长在该校报告厅对两百余名在校生进行了法治宣讲。王科长在宣讲过程中将以案释法、观看微电影、提问互动相结合,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同学们纷纷反应这次的讲座内容丰富而有趣,引用的案例紧贴他们的生活,具有警示意义,以后一定要多多学习法律,不能触碰法律红线。     

  活动的最后,未检科干警与如东中专的老师进行了座谈,对该校法制教育开展情况、近期学生违法违纪情况等进行了调研,双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为下一步法治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现实了基础。 

 

  编辑:蒋佳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