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县院召开领导班子“旗帜鲜明讲政治”交流研讨会
2017-07-06 16:40:00  来源:

  7月6日上午,如东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主持学习会议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专门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如东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就如东县检察院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进行了研究讨论,随后每名班子成员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王骅检察长要求,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根本”的重要论断,习总书记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要求和党的优良传统,如东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守规矩。第一,讲政治关乎党的前途命运。既关系党和国家的根本,又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第二,讲政治有利于全党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党必须讲政治,才能凝心聚魂,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党必须讲政治,才能整饬党风政风,为理想共同奋斗。 讲政治,最终要达到言行一致,知行统一。第一,要讲政治站位。要从党和国家大局思考和处理问题,坚决拥护司法责任制改革、内设机构改革等重要改革。第二,要讲政治规矩。要增强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决保障中央政令畅通,全面贯彻执行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重大决策。第三,要讲政治操守。要守住社会公平正义的底线,顶得住权力压力,抗得住人情羁绊,挡得住利益诱惑。第四,要讲政治作为。要有为党的事业拼搏奋斗的强烈政治担当,为社会主义检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骅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既要体现在思想认识层面,也应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讲党课、交流研讨、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精心组织好学习培训活动。

  当前,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提振精气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主题,班子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同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强化“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的 首要前提,是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本质要求, 检察工作必须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 大家纷纷表示,要 把“讲政治”具体化,落实到思想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落实到检察具体工作中去,真正做到思想认识更深刻、政治氛围更浓厚、联系实际更紧密。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进纪律作风,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进一步强化司法办案主业,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蒋佳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