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学习恩来精神,牢记检察使命——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2021-04-07 08:22: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4月6日下午,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学习恩来精神,牢记检察使命”教育活动,共同缅怀周恩来总理,学习周恩来总理坚守信仰、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精神风范,赓续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筑牢政治忠诚,实干担当为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曹建飞主持本次活动。

  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干警共同观看了电教片《学“周恩来精神”系列:忠诚》,回顾了周恩来同志情系国家和民族的一生。无论革命环境多么险恶,周恩来的理想信念始终没有动摇过,“为人民服务”更是他一生践行的宗旨,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为全体干警树立了光辉典范。

  观看视频后,干警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6名干警代表走上主席台分享了自己的心声。

  办公室政治部党支部 曹云飞:

  周恩来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和精神楷模,我们要以他为榜样,坚定理想、不断增强自身政治素质;廉洁自律、做严守纪律的楷模;自我革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公诉党支部 邓灿:

  要以学党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以周总理为表率,不断增强学习本领、工作本领、服务本领,革新思想、观念,变更履职方式,用更扎实的作风,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刑执党支部 赵玉芬:

  学习恩来精神,就是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践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担当“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使命。在工作实践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克己奉公、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向周总理致敬,为党的100周岁庆生!

  检调未检党支部 周文婧:

  “周恩来精神”是镜子、是旗帜,更是修身养性的榜样。我们要时时“镜鉴”,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廉洁自律,强化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

  民行控申党支部 包春飞: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把学习恩来精神转化为司法工作实绩,始终做到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做到热爱人民,心系群众;做到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用实际行动为检察事业添砖加瓦。

  检察综合业务党支部 李士宏:

  周恩来总理的身上,体现了一位真正的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是我们共产党人永远学习的典范。我们要以周总理为榜样,从日常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上都做到严格自我约束、自我修炼,当好“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

  正如这六位干警分享的一样,周恩来的优秀品德和崇高的精神风范,丰碑似地屹立于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也深深地铭刻在所有干警的心里。

  最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以庄严的誓词表达对周恩来总理的缅怀,牢记“人民检察为人民”的不朽承诺。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领诵,全体干警跟诵。

  宣誓的过程既是一种教育,又是一种警戒,更是一种约束,在誓言声中,活动圆满结束,但检察干警公正司法、砥砺前行的初心和使命将伴随着奋斗终生的检察事业永不停歇!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