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5 08:40: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2月13日下午,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纪委监委第十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周琴,县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邱宗鹏,南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信息技术部副主任张洋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海军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该院党组成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主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方海军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六个带头”,认真检视剖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促团结、提精神、担使命的预期效果。

  邱宗鹏主任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工作,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和工作基础;程序符合要求,规定动作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具有针对性。他建议,检察院班子要细致梳理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推动落实整改措施。

  周琴主任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检察院班子展现了团结一致、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优良风貌,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效果。

  最后,方海军检察长代表班子作总结表态发言:

  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检察机关的中心工作上来。

  二是坚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落细落实提质增效。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明确任务进度、列出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改,改一项成一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努力以问题整改实际成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坚持以担当作为为重点,融入大局能动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持续提升能动履职能力,努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四是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严明纪律提升效能。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按照省院石时态检察长“有指标争第一、无指标创典型”的要求,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激励担当作为,以良好的检察工作质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