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我院召开“2017年度司法责任制改革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8-06-29 17:01:00  来源:如东检察
    20171213日下午,如东县检察院召开司法责任制改革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主要介绍了2016年以来如东县检察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回答记者的相关提问。院办公室主任张廷勇主持发布会,政治处副主任韶爱泉参加发布会,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南通日报、如东日报、如东电视台、如东电台、如东新媒体等五家相关媒体记者。
     新闻发言人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曹建飞简要介绍了如东县检察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情况。自2016年以来,如东县检察院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完成入额检察官遴选、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新型检察权运行机制建设和检察官考评监督制度建设等重点任务,检察官办案主体地位显著增强,“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的要求普遍落实,检察官考评监督体系建立并运行,司法责任制改革取得初步成效。

  在记者提问环节,有记者问到:“司法体制改革正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推进,接下来,如东县检察院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方面还会有哪些举措?”曹专委回答:“下一步司法体制改革的具体举措主要是内设机构改革,根据上级部署明年适时启动内设机构改革。内设机构改革就是对检察机关内设机构进行合理整合与精简,进一步减少行政层级,科学搭建办案组织和配置人员,让更多的干警到办案一线,提升司法办案的专业性。 

还有记者问到:“如东县检察院的四项考评监督机制得到上级院的肯定,请问接下来,县检察院在改进完善这四项机制上会有哪些措施?曹专委回答: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绩效模拟考核结果、四项机制运行情况和内设机构改革的深入推进,进一步完善考评机制,提升考评工作的科学性。一是坚持向办案一线倾斜,根据部门性质进行分类并设置考核权重。二是坚持条线考核导向,根据部门在全市条线考核排名结果设置考核权重。三是坚持突出办案实绩,根据个人办案数量、质量、效率和效果确定奖金分配系数。充分体现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考核导向。”最后,曹专委对新闻媒体朋友的共同参与表示感谢,也借此机会感谢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对如东检察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编辑:张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