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法护航,温暖童心 ———如东检察走进幼儿园开展普法安全教育
2019-10-11 08:28: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小朋友们,今天有两位检察官阿姨来到我们学校哦!”老师话音刚落,小朋友们就充满好奇地发问了:“什么是检察官啊?”、“她们来做什么啊?”一个机灵鬼儿突然大喊:“我知道!检察官阿姨就是帮我们检查身体的阿姨嘛。”可爱的童言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2019年10月10日,作为如东县青少年宫附属幼儿园的“法治辅导员”,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的潘倩和夏敏两位检察官来到该幼儿园,开展以“我的身体我做主”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们摒弃传统单一的讲座形式,通过看动画片、情境游戏等互动交流、现场问答的形式,结合实际办理的典型案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从正确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如何辨别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应该怎么做、遭遇不法侵害后如何处理等方面,多角度生动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如何预防性侵害、如何开展自救、如何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该园老师和小朋友们的一致肯定。

  

  “防性侵这个话题比较敏感,受传统观念的影响,老师和家长很少也很难对孩子进行这方面的教育,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该幼儿园的王莉园长在活动结束后和检察官的交流中说到,“希望以后多开展形式多样的检校共建普法教育活动。”

  (作者:夏敏 潘倩)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