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尊法守法 学法用法,王“校长”教你做新时代法治青年!
2019-12-16 08:54: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12月13日下午,如东高级中学的学子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校长”:他们的法治副校长——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王校长以《尊法守法 学法用法 做新时代法治青年》为题,为县中高一和高三年级近千名学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王检以青少年学生树立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意识的必要性为切入点引入话题,从“法律是什么”、“我们身边有哪些法律”、“如何对待法律”三个方面娓娓道来,带领同学们走进法律的世界,学习法律知识,尊重法律权威,依靠法律维权。

  

  为了让晦涩的法律知识更容易被理解,王检在授课过程中融入了很多同学们身边的案例。被高空坠物砸伤的小明、盲目追星的“饭圈女孩”、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的高中“黑客高手”……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沉醉其中。讲到“昆山持刀砍人案”时,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法律是一种守护,一种对公平正义的守护。“合法正义不能够向不法、非正义退让,对不法侵害要给予迎头痛击”,王检掷地有声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当王检结束讲课的时候,有的同学还意犹未尽,沉浸在刚刚的故事里。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课程十分精彩,希望王“校长”以后能常来给他们上上课、讲讲法!

  为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一要求,2019年5月21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如东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启动了为期三年的“检校共建、法助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如东县检察院13名检察官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受聘之后,他们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不同需求研发了不同课件,至青少宫幼儿园、宾山小学、新区初级中学等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27场次,受教育对象已达八千余人。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