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学习“三个规定” 缅怀革命烈士 汲取奋进力量--如东县检察院党员干警赴茅山开展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5-10 08:34: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在又一个“5.10”思廉日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思想认识,以学促行,持续深入推进顽瘴痼疾查摆,5月8日,如东县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驱车260公里前往镇江茅山开展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聆听专题讲座

  该院邀请江苏省检察院检务督察处四级调研员宫钱葆同志在省检察官学院给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落实“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的专题辅导课。

  宫钱葆同志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落实好“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的重要性以及推动制度更好落实下一步的工作举措进行了详细阐述。讲课内容翔实,针对性强。

  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冒宏伟代表院党组,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专题辅导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既要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又要加强对部门人员的管理,做好部门落实“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的再学习、再领会,推动填报工作主动自觉成习惯。

  二要全面如实记录。全院干警在应报尽报基础上,还要注重填报的规范性,区分清楚“三个规定”和实施办法的记录主体、记录报告对象、记录报告内容、记录报告时间等内容,做到记录如实、全面,切实把该项工作落细、落实。

  三要深入查纠问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已经制定下发的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内容,对照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不到位问题的具体表现形式,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推动查纠环节见问题、出成效。

  会后,大家表示将认真把讲课内容吸收消化,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及实施办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参观新四军纪念馆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坐落在江苏省句容城东南二十五公里处的茅山镇。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警深入了解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新四军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建成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苏南抗日根据地军民以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牢牢守住抗战阵地并最终夺取抗日斗争胜利等史实。

  瞻仰“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

  一开始,党员干警代表向“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敬献花篮。

  随后,两名干警代表畅谈学习体会。

  丛艳(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感悟先辈之初心,坚定吾辈之信仰,砥砺吾辈之前行。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要践行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检察宗旨,坚定不移地学习先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信仰坚定铸忠魂”的伟大精神,在每一个案件的办理中传递法治正能量,让人们感受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

  徐莉莉(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我们结合时下正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踏访茅山新四军革命纪念馆,不仅仅只为了守好“红色根脉”,缅怀革命先烈,更是为了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在当今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践行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精神,守护好英烈忠魂。

  最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飞结合本次开展的活动,对党员干警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对学习要用心

  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对群众要关心

  “为民办实事”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也是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我们全体检察人员都要围绕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这一“考题”,亮出“答题板”。

  三、对规矩要上心

  每一名干警都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做到知规矩、敬规矩、讲规矩,恪守党的纪律,牢守法律底线,在大是大非面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最后,党员干警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感受了“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的奇观。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