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县检察院召开国家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22-01-13 08:53: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国家安全意识,落实国家安全防范工作要求,近日,如东县检察院召开国家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如东县国安办副主任顾新华主讲。

  会上,县国安办副主任顾新华围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这一主题,综合运用PPT、视频等形式,从总体国家安全观、政治安全基本内容、国家目前面临的政治安全形势、如东县政治安全态势及如何做好维护政治安全的公职人员等方面详细阐释和讲解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

  干警们纷纷表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人人有责。作为检察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最后,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冒宏伟结合本次会议主题,提出三点建议:

  一、强化思想认识

  切实增强践行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政治自觉。检察干警要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

  二、注重学习教育

  切实提高践行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自觉。我们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正确看待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重点,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以检风检纪教育为重点,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同时加强安全宣传,确保学习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全面性、深入性和经常性,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浓厚氛围。

  三、严格司法办案

  切实汇聚起践行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行动自觉。要始终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法治导向,把握规律特点,立足检察职能,严格司法办案,特别是对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暴恐犯罪和邪教组织犯罪、意识形态领域犯罪的要加大惩治打击力度,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立足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国家安全防范措施,以更加优异的检察工作实绩全力维护如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