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检察:同堂培训共筑寄递安全“防火墙”
2022-07-01 08:41: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切实把好规定学习关、实名收寄关、寄递验视关,为寄递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伴随着38名快递从业者代表掷地有声的承诺,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牵头组织的“公检邮同堂培训”宣告结束。

  此次同堂培训除如东县十几家快递公司的快递从业者参与外,还邀请该县公安机关、邮政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

  “我们组织本次活动,就是希望从违禁品发现、线索移交、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专项知识普及,进一步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助推寄递行业安全。”如东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宗晓丽谈到此次活动的初衷。

  培训会上,如东检察院干警围绕近两年办理的利用快递走私、贩卖毒品、非法买卖枪支、弹药、假章假证等案件,进一步阐述了“七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

  如东县公安局办案人员开展专门培训授课,禁毒大队教导员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新型毒品类型、毒品辨别方法;

  食药环侦、刑警大队办案人员从“食品、药品、动植物制品的甄别”“活体宠物和枪支弹药爆炸物寄递规定”等角度进行专门讲授。

  如东县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则从行业规章制度入手,强调邮政行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这次培训还抓住“6.18”各大电商平台进行年中大促物流高峰的关键节点,同步开展“致快递从业者的一封信”活动,在对快递从业者辛勤劳动表达感谢的同时,发出了共筑寄递安全“防火墙”的倡议。

  “这次培训很实用,让我感受到我们快递员工作的重要性,也让我很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后工作中我会将此次培训内容学以致用,规范操作,确保寄递安全”。一位参加培训的快递从业人员如此说道。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