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检察院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廉政建设
2022-08-25 08:35: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近年来,如东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精准发力,营造浓厚廉政氛围,推动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保持良好态势。

  注重党组引领,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领导抓、抓领导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组和班子成员转作风、讲规矩、守纪律表率作用,采取修订主体责任清单、定期听取专项汇报、研究重大事项、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建工作责任书等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检察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时主动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联系,全面支持、配合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引领带动全院干警保持良好作风。

  抓好教育引导,绷紧廉洁之弦。始终把廉政教育放在基础环节来抓,教育引导干警始终筑牢思想防线。抓节点教育,在特殊节假日期间,安排专人编辑廉政短信,通过微信平台向全院干警发布;抓警示教育,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引导干警时刻拉紧心理防线;抓专题教育,深化活动主题,丰富活动载体,强化干警思想认识,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抓文化浸润,打造以“扶海清风”为主题的系列微视频,让党风廉政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紧盯司法办案,深化执法督察。加大司法办案环节的执法督察力度,提升案件质效。根据案管通报,纪检约谈同步开展,开展提醒约谈13次,不规范问题的发生率有所下降,常见问题反复出现的情况得到明显纠正;开展个案督察和专项督察,强化督察力量,深化问题整改,推动出台业务制度规范7项;深化“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落实成效,督促干警如实、规范填报。

  聚焦专项治理,抓实风险防控。持之以恒抓好作风改进,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有重点、讲实效地抓清理、抓查摆,积极查找岗位廉政风险隐患,完善规章制度,实施刚性管理,旗帜鲜明,从严治检。该院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新时代全面推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干警“八小时”外行为管理规定》《公务用车管理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避免发生隐形变异作风问题。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