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法四部门、检察八单位“同堂培训”!干货满满!
2022-11-22 09:09: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部署要求,增强公、检、法、司四部门协作配合,加强不同地区检察同行之间学习交流,共同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近日,第五期“政法融学堂”同堂培训暨刑事案件事实认定疑难问题交流研讨会在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举行。

  活动由如东县检察院组织,县公安局、法院、司法局等派员参加。上海崇明区检察院、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南区检察院、河南洛阳市洛龙区检察院、山西五台县检察院、江西寻乌县检察院、福建连江县检察院、江苏扬中市检察院等7家单位线上参与。共计近二百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海军主持。

  活动邀请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江苏省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秦宗文教授线上讲座。秦宗文教授围绕刑事案件事实认定疑难问题展开论述,对有效解决办案中疑点难点问题、准确认定刑事案件事实证据、全面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等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活动中,如东县检察院、扬中市检察院干警分别提出了实务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秦宗文教授进行了现场答疑。

  方海军检察长表示,今天的活动是本县公检法司的“同堂培训”,同时也是第一次尝试通过远程会议的形式,实现来自全国各地多个省市区的检察同仁“同堂培训”。希望以此为开端,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相互交流,加强资源共享,在交流合作中共同提升!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