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话二十大】彭鹏:厚植为民情怀 精准履行检察职责
2023-01-11 08:51: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人民事业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正确方向。

  报告提出要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检察制度,这对一名基层检察官而言是莫大的鼓舞。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如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真正学深悟透,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政治引领与检察业务深入融合,实现讲政治与抓业务的有机统一,努力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到每一项检察业务中。

  服务中心大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业务的具体实践中。以当前从事的检察岗位为出发点,找准服务大局发展的着力点、创新点,探索检察机关信访工作和案件管理的新举措,推动群众信访满意度和检察综合服务保障工作提档升级。

  坚持公正司法,践行司法为民的职责使命。走向新时期,迎来新使命,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更是充满了新期待。我们将严格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要求,及时全面回应群众诉求,加大重复信访实质性化解力度;全心全意办好每起控告申诉案件,能动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听民声、解民忧,优化提升办案效果,以检察业绩换取群众的喜笑颜开,以实在成绩赢得群众的真心“点赞”。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