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25次检察开放日|邀请快递小哥们走进检察院,共同探讨“小包裹”里的“大民生”
2023-02-27 10:35: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检察机关开放日的活动,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确实能加深广大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拉近群众与检察机关的距离。”这是南通市人大代表佘艳香在参加了如东检察院2月21日开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后发出的由衷感慨。

  为深入贯彻落实 “七号检察建议”,强化寄递行业安全发展,2023年2月21日,在南通市人民检察院的统一组织下,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邮同行,共守安全”主题开放日,邀请南通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如东县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及部分快递从业人员参加。

  参会人员参观了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讯问室、公开听证室等办案区域并观看了南通市检察机关“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宣传片”和如东检察院工作宣传片《奋进》。

  如东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建庆结合最高检发布的典型案例,向参会人员重点介绍了本院“七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与县邮政管理局、县公安局通力协作,通过联席会议、同堂培训、联合检查等多项举措并用,以主动作为、高效履职,切实守护“小包裹”里的“大民生”。

  同时,在南通市检察院的统一安排下,进行新型毒品鉴识的专门培训。

  座谈中,如东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县邮政管理局局长徐敏表示:“此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刻了解检察职能和打击寄递犯罪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后将与检察机关更加通力合作,积极发挥好自身的职能作用,优化寄递安全环境。”

  其中一名快递小哥提到:“之前参加过检察院的培训,增长了知识,我们有同事在工作中发现过一个疑似寄送假币的包裹,及时进行了报告。”参加会议的其他快递从业人员也纷纷表示今天的开放日活动很有意义,为他们提供了近距离接触和了解检察机关的机会,以后将以更严谨的工作态度,确保寄递安全。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廷勇表示:如东县检察院将进一步立足检察职能,坚决注重打击犯罪与社会治理并重,继续保持与县邮政管理局、县公安局等部门的通力协作,定期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同堂培训等,有力促进寄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