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检察:垃圾分类专题教育课走进幼儿园
2023-04-14 08:39: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徐舒悦

  “玻金塑纸衣,回收有收益;汞灯药池漆,有害需注意……”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回荡在江苏省如东县环镇幼儿园会议室的上空,他们认真地跟着来自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赵玉芬朗诵垃圾分类的口诀。

  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赵玉芬来到该县环镇幼儿园,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题向孩子们讲授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作为环镇幼儿园的法治副园长,赵玉芬把树立小朋友的环保意识作为此次法治教育的核心,希望通过生动的授课有效提高孩子们保护环境自觉性与主动性。

  赵玉芬以小朋友们最喜爱的动画形式引出“垃圾分类”的话题,用丰富的图片直观地展示了垃圾的种类与来源,用生动有趣的故事讲解了垃圾分类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小河是小鱼的家,我们不能乱扔垃圾”,“小马要向小鱼道歉,因为它往河里丢垃圾”,小朋友们听完小故事后纷纷说着,要做文明的小市民,不乱扔垃圾,让大家都生活在优美的环境里。

  最后,为了检验小朋友们的学习成果,赵玉芬准备了四个印有垃圾分类标志的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和四张印有不同种类垃圾的小纸片,请孩子们帮忙放入相应的垃圾桶中,孩子们纷纷举起小手想要尝试。参与的四位小朋友都成功地将垃圾放入了正确的桶里,他们还清楚地说出了垃圾的种类与投放的理由。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希望通过开展法治副园长进校园活动,让每位小朋友都能尊重、热爱自然,用清澈的眼睛探索自然奥妙,用坚定的行动践行环境保护,争做环保小卫士,在蓝天白云下像一棵棵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