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期待与她在检察院相聚的那一天——如东检察“爱心妈妈”开展困境儿童走访
2023-06-20 08:47: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童话里的主角不总是一帆风顺的,她有她的使命,她必须要面对强大的敌人,善良开朗、坚毅勇敢是她最好的武器,对我们来说也一样。”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徐舒悦拿着洋娃娃对“困境儿童”琳琳说。

  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晶晶和干警徐舒悦再次来到琳琳家中看望她。在病情复发后,琳琳剪短了头发,所幸经过治疗,她的状态好了许多。

  “阿姨,这个娃娃可以变装吗?”琳琳很喜欢干警带来的儿童节礼物,“我可以给她们做小衣服,这样就不会无聊了,我在外面不能待太久,但是可以和娃娃一起玩。”琳琳和干警阿姨们聊起了自己爱玩的游戏,当她听到干警阿姨小时候和洋娃娃“过家家”的故事时,脸上绽开了明媚的笑容,一双水灵灵的眼睛专注地看着检察官阿姨。

  “孩子复发后好久没上学了,之前还可以去学校上半天的课,现在暂时也不去了。”琳琳的奶奶说,“感谢你们记挂我们家孩子,带来了这么多书。”

  干警为琳琳介绍了精心挑选的《梅格时空大冒险》、《我与地坛》等书,正如书中所说:“命运把我推到悬崖边,我就在这里坐下来,唱支歌给你听。”检察官阿姨希望书籍能将琳琳带到更浩瀚的天地,也希望书籍能给琳琳带来更多的力量。

  为了让琳琳也和其他孩子一样走近检察院,干警们为她带来了如东检察文化园“游园指南”,为她详细介绍了如东检察院文化园的情况,邀请她日后有机会与家人一同来检察院参观,期待与她在检察院相聚的那一天。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