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检察:开展春节前监管场所安全大检查
2024-02-07 09:02: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2024年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近日,如东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飞带领驻所检察室干警对如东县看守所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察人员深入监区,现场了解在押人员日常生活安全保障情况,对在押人员衣物、被褥、食品等个人物品,以及床铺、床底等重点部位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检察人员还察看了巡视监控大厅,要求巡视人员一如既往提高警惕,保持24小时巡视监控不间断,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随后,检察人员还到食堂检查了食品卫生情况,了解在押人员用餐标准及食品物资储备情况,要求做到定量足额供应,食物安全卫生不出任何问题。

  接下来,该院派驻检察人员将进一步增强监督意识,强化与看守所的协作配合,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特别是在春节和全国“两会”来临之际,认真执行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监督排除到位,突发事件第一时间监督处置到位,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