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邓某某诈骗案
2021-08-20 15:11: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2019年9月,易某某(另案处理)注册成立湖南顺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众公司),该公司设有客服部、营销部等,进而形成以诈骗犯罪为目的的犯罪集团;后易某某从网上先后购得大量股民信息资料,交由顺众公司招募的客服人员以专业的话术冒充国内知名证券公司客服联系股民,将有炒股意向的人加入微信群,同时招募人员冒充所谓的老师让微信群的股民到其直播间听课,营销部门多个专业诈骗团队,在各自微信群内分别充当所谓的老师、助理、股民共同诱骗股民信任所谓的老师。期间,易某某出资搭建虚假的期货交易平台,该平台虽与国家、国际期货交易数据对接,但客户汇入资金后,所有资金通过该平台绑定的支付通道直接转入到易某某控制的银行账户、支付宝账户、微信账户;同时,该平台由易某某进行后台操控。易某某等人除通过虚假交易赚取被害人的佣金外,还阻止被害人及时取款,借机让被害人产生损失,从而非法占有被害人的资金。

  与此同时,被告人邓某某主要负责对如东籍被害人进行诈骗,并在如东建成所谓的期货交易工作室,并采用化名与被害人进行商谈,同时还虚构了期货操盘高手、承诺每月高回报的事实,并通过与被害人签订保本保利的协议,诈骗被害人。被告人邓某某于2020年3月至6月间,采取上述方式,骗得被害人尹春霞、李汶蓉等人人民币共计四百余万元。

  该案现已提起公诉,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