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如东县检察院在挂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23 17:47: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感谢检察院的同志来我们社区普法,讲得很生动、很形象、很细致!”是什么原因让碧霞社区的居民朋友们为检察院高度点赞呢?这事还得从江苏省如东县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说起。

  据了解,该院制定《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工作制度》和《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志愿服务制度》,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并进行授旗仪式。该院志愿服务队下设6支专业志愿服务分队,分别负责法律服务进社区、挂钩社区义务劳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阳光心语”未成年人救助、助困助残社会援助、未成年人法律宣讲等六个方面的志愿服务内容,真正做到供需精准、供给有效。

  3月21日,检察官来到碧霞社区居委会为居民开展普法宣讲活动,探讨了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手机支付、非法保健品、非法集资等问题,为居民一一答疑解惑,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和一致好评。“阳光心语”未成年人工作室的检察官来到掘港小学开展题为《“网事”知多少——网络安全自护教育》专题法治课,具体指导青少年如何开展网络自我保护。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面对学生们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的提问,干警用简单形象的语言逐一进行了细致的回答,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表示受益匪浅。该校教师也高兴地表示:“孩子们又多了一个法律老师”,希望法治志愿服务能多多走进校园,为更多学生普及法律知识。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