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丨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举行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09-25 08:19: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将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现场教学等方式,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紧抓思想建设,补钙壮骨强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立足人民主体,始终贯彻走好群众路线”、“强化政治统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建检业务强检”、“学习榜样模范、强化使命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格”、“全面从严治党、弘扬清风正气,拒腐防变筑牢廉政防线”五个专题展开学习研讨,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

  

  9月23日下午,我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主持会议,院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县委主题教育活动第七指导组组长俞春泉、成员缪寿明列席指导。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以“坚定理想信念、紧抓思想建设,补钙壮骨强固党性修养”为主题。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金山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章内容;

  

  

  全体人员观看学习了专题片《信仰》第1集《只要主义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冒宏伟和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飞就学习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

  

  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冒宏伟结合工作,分享了这段时间以来的学习体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到廉洁自律。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飞谈到作为检察干部,更应该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进行系统性学习,筑牢理论大厦根基,将思想建设和检务建设深度融合,做到在立足本职岗位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培育优良作风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践行为民宗旨中坚定理想信念。

  

  会议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就推进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提出要求,指出全院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教育,真正学有收获。既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又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实践载体,做出检察特色,确保主题教育方式灵活、方法管用、效果更好,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和铁一般担当的检察队伍。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