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如东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奋进新时代、争当排头兵”大讨论
2019-11-11 11:50: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2019年11月8日下午,如东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奋进新时代、争当排头兵”大讨论。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县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顾朱建莅会指导。

  

  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四大检察工作发展情况、刑事诉讼监督的薄弱环节与对策、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涉罪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情况、检察队伍担当作为情况、“套路贷”的认定问题等7个调研课题形成报告,并逐一作交流发言。

  

  调研成果交流结束后,开展“奋进新时代 、争当排头兵”大讨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飞领学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全文。

  

  

  

  

  

  

  

  

  领学结束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带头发言:要充分认识“争当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战略背景,坚定发展的自信;准确把握“争当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重点要求,优化发展的环境;切实担当“争当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职责使命,备足发展的底气。落实总体安全观、服务发展要求、公益保护使命、管党治党责任,为全县争当“人民生活高质量、经济发展高质量、生态环境高质量、政治生态高质量排头兵”贡献力量。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回顾、深刻反思分管部门检察工作服务全县“争当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相关情况,逐一进行交流分享。

  会议最后,王骅检察长就推进我院服务全县“奋进新时代、争当排头兵”开展提出要求,指出要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全县发展大局,扮演好“三种角色”。

  一是做好追随者,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担当精神体现检察作为;

  二是做好实干者,领导干部要起到标杆作用,带头实干、紧抓业务,做响做亮如东检察品牌;

  三是做好服务者,以服务大局为重心,围绕政治性、社会性、公益性开展工作。

  学习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积极适应时代的“千变万化”,主动经受创新的“千锤万炼”,在发展的前沿展现“千姿万态”,在新的征程上奔腾“千军万马”。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