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刑检干警集中学习《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
2020-01-03 09:07: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严格贯彻落实高检院于2019年12月30日发布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不断提升刑检干警的业务能力。2020年1月2日上午,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专门开设微课堂,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石金山组织全体刑检干警集中学习修订后的刑事诉讼规则。

  此次学习由石金山副检察长进行领学,主要从新旧对比角度出发,逐条对修改后的刑事诉讼规则进行学习解读,重点对取保候审、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认罪认罚从宽案件办理等章节的修改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并结合实际办案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探讨。

  干警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进一步增强程序观念,不断提高文明执法水平,保证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处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充分的学习之后,石金山副检察长要求干警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牢牢掌握此次修改内容,做到融会贯通,进一步保证案件办理质量,提升法律监督效果。(丛艳)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