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细举措 守岗位 如东检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案管工作
2020-02-21 08:46: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你们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到位,为我们提供了不少便利。”

  2月6日,春节过后上班第四天,一名童姓律师来到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查阅卷宗,对该院干警坚守岗位和热情服务表示感谢,对新增体温检测等安检程序也予以理解和肯定。

  

  童律师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由值班法警使用红外体温仪对其进行体温检测,看到窗口接待人员均统一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工作台上放置了医用酒精等防护设备,在与工作人员交流中也了解到案件卷宗和电子光盘均已经使用紫外线消毒灯进行了消毒处理,防止接触式感染。童律师对如东检察院整个阅卷服务流程表示了高度赞许,他还说:“谢谢你们,让我很有安全感!”。

  

  “我已经顺利拿到了卷宗光盘。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你们工作效率还这么高,非常感谢!”

  2月14日,如东检察院案管工作人员接到了一名来自苏州李律师的电话:“您好,我是你院办理的一起刑事案件当事人的辩护人。请问现阶段律师阅卷是否可以通过EMS寄送电子卷宗光盘?”

  案管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建议李律师到最近的检察院申请异地阅卷,方便快捷又能确保安全。

  李律师根据建议,联系到苏州姑苏检察院,两家检察院案管部门迅速开展对接。如东检察院在审查阅卷申请材料后将相应案件的电子卷宗从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导出,并设置了密码和水印。

  

  由于该案涉案人数众多,卷宗多达15本,如东县检察院案管部门联系技术部门对内网邮箱附件容量上限进行了修改,顺利实现了电子卷宗的内网传送。由姑苏院及时进行光盘刻录并交付辩护律师。

  

  “我已经顺利拿到了卷宗光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你们工作效率还这么高,非常感谢!”李律师拿到光盘后第一时间向如东检察表示了感谢。

  此外,如东检察院考虑到该案涉案人数较多,辩护人也较多等情况,案管部门与办案部门共同对案卷中的律师信息进行了梳理,主动联系外地律师告知可提供异地阅卷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最大限度地为律师阅卷提供了方便。

  在疫情防控期间,检察机关的案件管理窗口是前沿阵地。如东检察院案管部门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受理分流和律师接待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强化安全防范、强化沟通协调、强化信息手段运用,并发布了《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检察诉讼服务工作的通告》,在承担案件受理、律师接待等工作职能的同时,切实解决困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