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有事咱线上办!——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如东检察12309检察服务不掉线不断档
2020-02-24 08:42: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您好,这里是如东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到了,我想进一步了解您反映的诉求。”

  2月17日,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收到了一封本地民营企业的来信。该公司2018年与他人之间因土地租金纠纷被诉至法院,最终以法院调解告终,但是在执行的过程中该公司拒绝履行之前调解书的内容。

  

  “我们在收到来信后第一时间就电话联系来信人李先生。”该院检察干警石仁杰说。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给我回复了。”据李先生反映,该公司总账会计在整理账目的过程中发现了新证据,公司已于2015年向对方支付过土地租金,因此拒绝履行调解协议,并希望检察机关对调解书进行监督。

  审查后,办案人员电话向李先生耐心细致地解释相关法律规定,告知该调解书不属于检察机关监督范围,但可依据新证据向法院申请再审。

  虽然李先生的诉求没能进入检察机关监督程序,但他对在疫情特殊时期检察机关高效回复、细致解答表示感谢.

  “谢谢你们的解答,接下来怎么办我心里就有数了。”

  “虽然在疫情期间按要求窗口暂停来访接待,但我们的信访、救助等各项工作不等、不停,我们受理群众信访的渠道始终畅通。”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刚介绍说。

  

  2月18日上午,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到一个交通肇事案件被害人家属王先生的电话,咨询案件办理进展情况。

  “我母亲在此次事故中不幸身亡,肇事者一直没赔偿,父亲又常年生病,家庭经济状况确实很不好。”

  

  办案人员立即向王先生讲解了国家司法救助政策,他当即表示向检察机关申请。检察干警随即添加王先生的微信,指导他准备证明材料,所有材料均通过微信发送至干警手机,由其打印收集。

  经过一上午的电话与微信沟通,该院顺利受理此司法救助申请,王先生激动地在电话中说:

  “你们考虑得真周到,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这下我可以安心工作了!”

  接下来,该院将落实审批程序尽快救助到位。

  如东县检察院始终严格按照“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电话值守、网络巡察、来信整理,由传统的来信来访“线下”模式转变为网络、电话“线上”办理方式,确保信访诉求“一个不落”,办理、回复“不打折扣”。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