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0-03-20 08:42: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2020年3月19日如东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小军到会指导。

  王骅检察长带领学习了南通日报头版头条评论文章《狼山脚下呼唤“狼性”干部》。副检察长石金山、陆刚、曹建飞分别解读了苏州“三大法宝”、南通“发展四问”、如东“争先进位三问”相关内容。

  

  

  

  

  

  

  围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和如东“争先进位三问”,王骅检察长带头发言,立足全院大局,从我们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勇立潮头,坚定必胜决心;咬定目标、精准服务,实干笃行,扛起责任担当;固本强基、勇争先锋,发挥职能,锤炼本领能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分管业务工作,逐一进行交流学习体会。

  

  杨小军书记对我院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目标表示了肯定,并对我院下一步争先进位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争先进位要体现价值观,实现自我价值、职业价值和党性价值;

  二是争先进位要讲究方法论,做到夯基石、准定位、明导向、树典型、组团队;

  三是争先进位要比拼精气神,有不甘落后的志气、不言放弃的恒心、不讲客观的主动、不找借口的血性、不吃老本的傲骨。

  会议最后,王骅检察长从检察院实际出发,总结了本次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既是工作必要,也是现实需要。我们要坚定信心、昂扬斗志,以初心不改的正义法治之帆护航人民美好生活,以“能当第一就决不做第二”的壮志豪情答好如东发展的问答卷,为全县实现“发展速度争第一、百强排名升十位”的三年奋斗目标、全力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检察贡献。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