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检察院举行“点赞中国之治 争当时代先锋”道德讲堂活动
2020-04-16 08:43: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2020年4月14日下午,如东县检察院以“点赞中国之治 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举行了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飞主持,各部门派出代表参加,其他干警进行线上学习。

  

  干警们首先观看了视频《中国战“疫”制胜之道》,长达16分40秒的视频展现了中国抗“疫”的宏大画卷,中国为应对疫情采取的措施快速、高效、有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随后,第五检察部陈小龙讲述了在创新社会治理、助力海洋环境资源保护等方面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经验做法;第四检察部吴泱讲述了借鉴“枫桥经验”,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在刑事和解案件中作用的经验做法,展示了“中国之治”在检察工作中的具体体现。

  

  

  接着,第一检察部朱伟讲述了部门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先进事迹,言语之中展现了第一检察部青年干警们善办案、敢担当、能吃苦、甘奉献的精神风貌。第三检察部徐莉莉、第五检察部石仁杰分别讲述了陈卫星和潘舫两名同志的个人事迹,他们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值得所有干警学习。第一检察部丛艳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关于如何提升文字水平的方法,让其他同事受益匪浅。

  

  

  

  

  看完了视频,听完了分享,多位干警主动畅谈了自己的体会,认为无论是高效抗疫,还是检察工作,都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作为检察干警,他们将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和本领能力建设,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同时也要向获得“青年文明号”荣誉的同志们学习,向今天的三位先进典型学习,做一个政治坚强、勤廉有为、实事求是、踏实肯干的人。

  

  最后,全体干警演唱院歌《正义的誓言》,在激奋人心的曲声中,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检察机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肩负着重要政治责任和重大法律责任,如东县检察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努力为“中国之治”提供更多更好的检察方案和检察智慧。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