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县检察院举行“致敬抗疫英雄 凝聚奋进力量”道德讲堂活动
2020-05-06 08:58: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4月30日下午, 如东县检察院以“致敬抗疫英雄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举行了道德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了如东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徐朝晖和急诊科质控员阚冬英讲述援鄂经历。我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与了本次活动。

  看视频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视频《出征与凯旋》。“出征时,你是战士;归来后,你是我们的英雄!”这是一场跨越万水千山的驰援,是医护工作者们对职责的坚守、对生命的守护。

  听事迹

  视频上看到的只是战疫的缩影,缩影的背后却是一个个有血有肉的具体而又真实的故事。徐朝晖主任讲述了他们的援鄂事迹,字里行间,依稀还能感受到一线的紧迫和危险。阚冬英护士向干警们科普了防范疫情的相关知识,亲自示范了正确佩戴口罩的步骤和七步洗手法。

  

  

  干警们为抗疫英雄献上了鲜花,对他们毫无畏惧、舍生忘死地投入防控救治工作,表示由衷地钦佩和感谢。

  讲故事

  

  

  前方,是拼搏的战场,是医护工作者们救死扶伤;后方,是守护的战场,疫情期间检察工作更不容懈怠。朱松泉、潘倩分别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后勤保障工作和各部门务实举措确保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不断档、尽心尽力服务群众不松懈的故事。

  谈感受

  

  

  

  听了医护代表们和检察干警代表的发言,大家感慨颇多,吕俊材、丁玉蓉、王莹三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在对医护工作者、对所有抗疫战士感激之余,更应该汲取战疫精神,化感动为前行的力量,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诵诗歌

  

  

  新冠肺炎疫情能从最初来势汹汹,到现在基本得到全面控制,是因为有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更是因为全国上下一盘棋,众志成城一条心。

  提要求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飞对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进行了总结,疫情能基本全面控制,离不开所有一线工作者的努力,更离不开“中国之治”的强大制度优势。曹建飞希望,全体干警要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增强本领能力建设,为夺取抗疫阻击战的胜利、为如东争当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检察力量。

  大合唱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活动最后,全体干警合唱了一曲《团结就是力量》,用歌声表达爱国热情,以歌声传递奋斗精神。在激奋人心的歌声中,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