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县检察院开展2020年度第1次司法办案讲评会
2020-05-13 08:41: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2020年5月11日下午,如东县检察院2020年度第1次司法办案讲评会在该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冒宏伟主持会议,各部门员额检察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案管部门负责人对今年来案件质量评查、案件流程监管和业务数据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对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和常见问题类型进行了一一分析和提示。

  此外,案管部门对《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法律文书格式样本(2020年版)》常见文书使用的要求、案件跨市异地评查实施后将产生的新变化及检察建议工作中相关要求进行了重点解读。与会人员就司法办案程序规范问题和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使用要求等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交流研讨解疑释惑,增进了共识。

  为强化案管部门和办案部门之间沟通交流,如东县检察院于2019年初开始定期举办司法办案讲评会,由案管部门分管领导负责召集,案管部门负责人主讲,各办案部门员额检察官共同参加,分析梳理司法办案中的常见问题和风险,共同商议改进和预防举措,有效助推了司法办案规范化水平的提升。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