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县检察院刑执党支部携手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党支部,1+1>2!
2020-06-12 09:02: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刑执党支部与如东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党支部在前期达成共识的基础上,于6月10日下午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第一次支部共建活动。县司法局党组成员、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钱锋和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检察长曹建飞参与了本次活动。

  

  检察院刑执党支部书记陈卫星和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党支部副书记金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及下一步支部工作计划,增进了结对双方的了解。

  

  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钱锋与刑执党支部书记陈卫星共同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为今后双方全方位合作夯实了基础。

  

  思想政治教育是每名党员的必修课,签约仪式结束后,陈卫星同志带头学习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详实深刻地对《条例》内容进行了解读,大大加深了大家对《条例》的理解。

  

  刑执党支部 李喜莲:

  参加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对我个人而言,是一次对照先进找差距学习的好机会,能向兄弟支部的先进学习,激励自己在实际办案过程中砥砺前行。今后我将加倍努力,以求极致的态度,以更扎实的工作、更优良的业绩,交出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答卷。

  

  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党支部 陈省身:

  我希望借助结对共建活动,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增进我们两个支部之间的了解,也增进我们之间的友谊,提升工作能力,增强我们工作上合作的实效性,让双方的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都迈上新台阶。

  

  

  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党支部一行参观了检察文化园、检察文化展示区和党建活动阵地。

  

  参观完毕后,双方座谈交流,双方对各自支部在党的建设方面的经验成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同时就如何提高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质量交换了意见。

  

  县司法局党组成员、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钱锋表示,这次结对共建活动不仅能够加强双方支部党的建设,也是业务工作上双方开启新征程、携手共进步的契机。因此要把结对共建工作做实、做新、做出实效。

  01.紧扣工作、互融互通,把握结对共建活动的发力点。

  02.教育党员、服务群众,找准结对共建活动的落脚点。

  03.积极创新、建章立制,夯实结对共建活动的支撑点。

  

  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飞指出,要以党建结对共建为载体平台,进一步加强支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以党建引领业务,切实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并针对目前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不够新颖、与业务工作融合度不高的问题,提出了四点建议:

  1.有始有终,有效有序

  2.有枝有叶,有条有理

  3.有板有眼,有模有样

  4.有滋有味,有声有色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检察院刑执党支部和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党支部将扎实有效地开展好结对共建的各项工作,形成结对共建的强大合力,推动自身规范化建设,达到“1+1>2”的共建效果。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