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为帮好友“看”老婆,持刀滋事被判刑 如东检察官提醒:切勿逞一时之强,吞下法律制裁的苦果
2020-07-23 08:34: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讲朋友义气,如东两男子为帮助入狱好友“看”老婆,酒后持刀追砍他人,最终锒铛入狱。2020年7月20日,王某被以寻衅滋事罪、危险驾驶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朱某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2019年11月19日,王某、朱某二人在朋友家吃饭,席间二人均饮酒。偶然间,王某与某朋友微信视频聊天,突然发现好友赵某的老婆宋女士也场,且还有其他男士一同就餐。王某、朱某二人合计,兴许是宋女士见赵某入狱,想重新找男人。王、朱二人想起自己的兄弟赵某入狱时曾叮嘱他们,多照顾帮衬自己的妻子宋女士。为了兄弟义气,酒后冲动的二人当即驾车至宋女士吃饭的地方一探究竟。二人到达宋女士等人就餐饭店时,恰逢宋某等人吃好饭准备离去,王某、朱某借着酒劲不由分说便上前理论,随即演变为推搡斗殴。朱某、王某先后从饭店食堂找出菜刀,对与宋女士一同就餐的张某、范某进行追砍,分别造成了一人轻微伤、一人轻伤。

  检察官提醒:

  王某、朱某法治观念淡薄,遇事不是试图以正当途径或手段解决问题,而是为了所谓兄弟义气,采用极端方式和非法手段对他人造成伤害,最终结果只能是伤人又害己。因此,在生活中,遇事要考虑后果,冷静、文明处理问题,切勿逞一时之强,最终吞下法律制裁的苦果。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