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检察打出创文“组合拳”
2020-08-24 08:38: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如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如东检察院深化认识、提振士气、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细化措施,打出“组合拳”,全力以赴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心有章法,“拳”有条理

  8月19日上午,召开检察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机关党委书记曹建飞就如何在创文过程中充分发挥检察力量进行发言,对下一阶段的创文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也对全院干警志愿者们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更严标准。会后,组织各部门干警统一学习了创文相关标准。

  

  心有赤忱,“拳”有实效

  气温虽高,检察人的创文热情更高。每个清晨、午后、傍晚都可以看到干警们在负责的路段上执勤、在社区发放宣传单页的身影。随手清理地面垃圾,主动引导规范停车,检查周围是否有设施损坏……居民提出问题,他们耐心解答;居民反应情况,他们就反馈到院里或者物业,及时帮助居民解决难题。

  

  

  

  心有巧思,“拳”有新意

  为摆脱创文宣传的枯燥,我院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增加趣味性,吸引了广大群众主动接受创文、参与创文。

  

  弘扬好家风好家训也是当前创文的重要内容,如东检察院和碧霞社区携手举办了“传家风·诵家训·话文明”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把优良家风送入了社区的家家户户中。

  

  和县法宣办、司法局、法院联合举办“共建文明城市 倡导法治新风”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取得了良好效果。

  

  印制彩色宣传漫画,生动形象对如东市民文明行为“二十条”进行宣传。

  创建文明城市

  离不开如东的每一个人,

  让我们行动起来,

  支持创文、参加创文,

  为如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