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进网格系列活动之四——走进曹埠镇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
2020-10-12 16:42: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马银霞、凌燕来到曹埠镇,为该镇的网格员、企业代表、居民代表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检察官凌燕宣讲了《民法典》的婚烟家庭编,对关注度较高的离婚冷静期、婚后彩礼的返还情形、夫妻共同债务的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案例分析了哪些属于离婚后需要返还彩礼、哪些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引导大家在生活中要按照法治思维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检察官马银霞进行了题为《民行检察 与你同行》的宣讲,向大家讲解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的形式,并通过“官司有理没打贏,检察院里找民行”的顺口溜和经典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民行部门的职责,向大家介绍检察监督是“零费用”的,同时也欢迎广大村民提供检察监督线索。

  宣讲结束后,两位检察官与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解答了现场群众的相关法律咨询。

  

  最后马银霞代表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向曹埠镇政府赠送《民法典》书籍。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