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风采】王咸华:将群众装在心中,将责任扛在肩上
2021-01-21 08:31: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身为一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他挥洒热血,将企业发展成国内安全防护产业的领军者;

  身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他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做代表,我做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他就是江苏恒辉安防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王咸华。

  “为人类安全努力创新”

  当王咸华立志创业的时候,张謇就成了他的偶像。爱国、救国、报国,是张謇一生的追求,也是王咸华的追求。

  

  企业家爱国有多种实现形式,但首先是办好一流企业。王咸华抱着玉汝于成的执着信念,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成就了一番鸿业远图。2004年,王咸华在江苏如东正式创立恒辉手套厂,仅仅3年就实现了手套厂产量突破300万打,凭借产品零缺陷、零退货的质量保证,产品海外出口数量达到98%。之后,他以敢为人先的创新魄力,全新打造自有品牌的发展战略,在产品性能、产品线、生产、品牌、客户关系等五个方面进行创新研发,经过16年的拼搏和开拓,目前企业已发展成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国内安全防护产业的领军者。他本人也先后获省级五一劳动奖章,并被多次评为如东优秀企业家、先进工作者等。

  

  “为人类安全而努力创新一直以来都是恒辉安防的使命,作为一家有全球影响力的个人防护用品企业,以能及之力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疫情来袭之际,王咸华主动响应政府“防控疫情,共克时艰,奉献爱心,积极捐款捐物”的号召,第一时间向南通兴东机场捐赠安全防护手套10200副,解决了兴东机场安全防护手套紧缺的问题,展现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为群众利益担当尽责”

  “人大代表承载着人民的期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当选南通市人大代表后,王咸华难掩自豪和激动之情,他时刻铭记着“我的身份就是我的责任,责任有多大,担子就有多重。”任职以来,他积极参加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从参会履职到视察调研,无一缺席。人代会期间,王咸华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凭借企业家敏锐的判断力和超前的眼光,针对新发展时期如何积极发展民营经济以及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多条有质量、贴实际、可操作的建议。

  平时他积极关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坚持每月都抽出三到四天的时间,下乡镇、走基层,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联系基层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题为民。尽管干了这么多事,但他还是常常觉得自己在当好一名人大代表上,做的还不够多、不够好。

  “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检察官进网格”行动开展后,如东县检察院的检察官去到了恒辉,在和王咸华交流中,他表露出对检察工作的格外关注。王咸华坦言,“民营企业要想发展得好,离不开法治化营商环境。如东检察院近年来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上采取了一系列举措,较好地保障了民营企业健康长效发展。”

  

  疫情期间,王咸华就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法律风险防控问题,向如东检察院驻企联络员提出对民企加大法律政策指导等建议。该院及时出台了《关于在防疫期间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并在他的帮助下,收集各类涉企问题,精心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涉民企政策法规知识问答》手册,在全县全覆盖转发,为当地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