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7 08:20: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2月4日上午,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慧荣、县委纪委民主生活会联络员申晓辉等到会指导。

  会前,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先后多次开展学习研讨,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敞开思想、以心交心,积极主动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把本次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一次触及灵魂深处、解决实际问题的会议。

  陈慧荣副书记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会前准备充分到位,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剖析原因追根溯源,互相批评一针见血,制定的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希望检察院能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出工作新举措、完善工作新制度、树立检察新形象。

  王骅检察长在总结时强调,班子成员要全面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在问题整改、作风改进、干事创业、争先进位四个方面下功夫,以建设“五好”基层检察院为工作目标,把各项工作一项一项地落到实处,一项一项地抓出成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如东争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