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春蕾”,如东未检人永远在路上
2021-02-09 08:25: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如东检察院未检干警驱车赶往双南居委会,为双南小学春蕾班学子送去温暖和祝福。

  “流动书屋”读好书

  开启美妙的图书漂流之旅,让春蕾班学子畅饮知识的“水源”,是如东检察未检干警们此次活动的重点。

  当天,干警们带着文具大礼包前往双南居委会,同学们也早早将图书摆放整齐,排好队依次选择自己喜爱的书目。随后,干警挑选了其中一篇小故事,由同学们轮流朗读,并一同交流分享读后感,同学们从阅读与交流中获得更多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挥毫翰墨写“福”字

  临近新年,干警们突发奇想,让春雷班的同学自己动手写“福”字。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书法又是传统艺术中的典型代表,两者结合,既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年味,又能体会到传统艺术的魅力。

  同学们拿着毛笔,认认真真一笔一画的写着,并在“福”上自由创作,完成了一张张独一无二的作品。接着,一位同学提议,由他们每人作一笔,共同完成一个“福”字,带着深深的祝福,送给检察院的叔叔阿姨们。

  分发“助学金”献爱心

  最后,未检干警向同学们分发了“爱心助学金”,并期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不负厚望,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结束时,同学们依依不舍地与未检干警道别,家长们也握着干警的手久久不松开,当晚,春蕾一家人的微信群里还收到了家长的感谢。

  2017年“阳光心语春蕾班”成立之初,同学们还都是天真稚嫩的一、二年级小朋友,如今,有的同学已升入初中,成为一名中学生。

  这些年,该院干警一直心系春蕾班学子,通过成立“爱心助学项目基金”、赠送图书、参观博物馆、观看电影、去敬老院等形式,传递最真挚的关爱与温暖,守护着他们心灵深处最柔软的角落。2021年,该院未检将继续砥砺前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用心、用情、用爱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