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 | 如东县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1-03-18 08:27: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 如东县检察院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旨在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育身边人,教育检察干警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从而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冒宏伟主持。

  冒宏伟向全体干警传达学习高检院下发的《关于检察工作人员贯彻执行“三个规定”13起典型案例的通报》,并组织大家观看了两部警示教育片《追问》和《抉择》。

  冒宏伟代表院党组向干警提出三点要求:

  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习中接受思想洗礼,不断反省自己,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进一步增强党性涵养,提高政治自觉,筑牢思想根基,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好学习教育的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会后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江苏省检察机关警示教育读本》,结合学习的通报、观看的警示教育片,组织开展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同时各部门要加强对党纪党规、检纪检规的学习,务求学习入脑、入心,落实于行。

  以案为鉴,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院干警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促查、以案促改。一方面要立足岗位职能,对照江苏省院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手册,针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完善防控措施。另一方面深入对照党纪党规和检纪检规,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检视,深度查摆自身在政治、思想、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谋划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措施,深化整改落实。通过自查自纠,进一步树牢知规矩、明纪律、守底线意识,从而切实将纪律规矩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纵深发展。

  开展警示教育既是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一项有效举措,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的必然要求。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充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统筹推进、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推动如东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