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三措并举,如东检察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
2021-04-13 08:32: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效,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 近日,如东县检察院以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廉政教育活动,持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实地参观

  赴县纪委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

  接受思想洗礼

  在展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参观了“时代响惊雷”、“勤廉铸丰碑”、“腐败烙贪印”、“文化传风范”、“扶海扬清风”五个板块。展厅综合运用了展板、电视、电子翻书、电子手册等多种形式和手段,直观生动地展示了我党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效、勤廉奉公典型、传统廉政文化以及近年来发生在我县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使大家在视觉、听觉上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给在场的每一名干警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警示党员干警们要严以律己、以案为鉴、知行合一。

  以案明纪

  组织观看

  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视频

  庭审视频还原了被告人张某某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挪用公款的详细过程和深刻悔罪。全院干警认真聆听,感受法律的权威和公正。“零距离”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学有所悟

  干警们畅谈

  廉政教育后心得体会

  在实地参观和以案明纪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守法律底线,时刻自警自省,提高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努力做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干警。

  第六检察部 朱 慧:

  作为检察干警,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抵得住诱惑,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防微杜渐,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

  第四检察部 蒋春霞:

  必须从活生生的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自觉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从点滴做起,从细节抓起,严格自律、规范言行,对党和人民负责。

  办公室 曹云飞:

  作为政法干警,我们要始终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省、自重、自节、自律,保持廉洁从检本色。

  第五检察部 丁玉蓉:

  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纪国法,始终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严格按党纪国法办事,自觉按原则、按程序、按规矩办事。

  第二检察部 赵玉芬:

  我们要珍惜来自人民的信任,珍视检徽赋予的责任,坚定政治信仰不滑坡,走好事业路、人生路,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第三检察部 缪 群:

  我们必须要深思和警觉,要增强事业心和责任心,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廉洁自律,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接下来,该院将继续紧盯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四大目标任务,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的有力带领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效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