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5.10思廉日】弘扬新风正气,共建廉洁检察——如东检察院召开“5.10”思廉日警示教育大会暨专题廉政党课
2021-05-11 08:32: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在全县第十四个“5•10”思廉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持续加强全院干警的廉洁教育, 5月10日下午,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5.10”思廉日警示教育大会暨专题廉政党课。

  观看警示教育片《代价》

  警示教育片中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带给党员干警心灵和思想上的极大震撼,深刻警示党员干警:围猎的目标是执法者手中的权力,千变万化的形式,最终逃不过“利益”二字,“猎物”的下场只能是身陷囹圄。大家表示,作为检察干警,要经常检视思想,叩问灵魂,在诱惑腐蚀面前要坚守本色,在职责使命面前要敢于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永葆忠诚,做好新时代检察干警。

  上专题廉政党课

  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冒宏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自己多年来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体会,给全体检察干警上了一堂题为《坚定信仰 拒腐防变 砥砺奋进》的廉政党课。她从五个方面跟全院干警进行了分享交流。

  一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做“有灵魂”的检察人;

  二是积极服务社会大局,做“有境界”的检察人;

  三是以工匠精神提升履职能力,做“有本领”的检察人;

  四是树立正确的司法理念,做“有温度”的检察人;

  五是坚持廉洁自律,做“守底线”的检察人。

  接下来,该院还将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开展“读党史中的廉洁故事”、廉政风险“大体检”等活动,引导全体检察干警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底线意识,在活动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