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如东检察走进企业家协会,为80余位企业家开展企业投融资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2021-05-28 08:40: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企业在投融资过程中防范法律风险,提高防范意识,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与第二检察部彭鹏受邀参加“上市为契机 创新求发展”——如东企业家走进恒辉活动,为现场的80位企业家开展《企业投融资法律风险及对策》专题讲座。

  彭鹏结合全国、全省以及全县范围内投融资方面的典型案例,主要从资金安全的角度,详细解说了企业投融资过程中涉及到的法律法规、常见的投融资法律风险以及防范对策。

  “检察官提出的这五条对策很有用,以后我们遇到类似的投融资问题,都可以按照这五条‘锦囊妙计’来解决,防范金融风险。”

  “今天这堂课让我们企业家深受启发,以后要更好地树立资金安全方面的风险防范意识。”

  参加讲座的企业家对这堂课好评连连。

  最后,王骅检察长向在座企业家介绍了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在服务民营经济工作方面的举措,重点介绍了该院近期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开展的各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法律角度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服务,深化服务保障民企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服务民企发展永远在路上。王骅检察长同时承诺,该院将以“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为原则,进一步加大检企共建力度,继续开展“进园区、进项目、进企业”“网格+检格”“精准普法月月行”等“点单式”普法宣传工作,真正实现检察院和企业之间的点对点沟通和面对面交流。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