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一份法律服务“组合套餐”,开启一场检企面对面的对话······
2021-06-22 08:27: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石金山、第二检察部主任季鑫鑫一行来到华伦新材料(南通)有限公司,给该企业的负责人等主要管理人员送上一份法律服务的“组合套餐”。

  首先,检察官季鑫鑫向该企业负责人送达了一份法律风险提示函,就近期结案的该企业原工作人员的两起职务犯罪案件中显露出来的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风险给出了恳切的提示与可行的建议。

  在就案件的追赃挽损进行了有效沟通并承诺给予支持帮助后,副检察长石金山给到场的企业管理人员上了一堂“企业常见职务犯罪的预防”法治课,就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等罪的犯罪构成及预防作了详细的讲解,告诫企业管理人员要恪守职业道德,严守法律底线,才能拥有一个光明长远的职业生涯。此外,考虑到化工企业的风险痛点,副检察长石金山专门就环境污染与安全生产领域的常见犯罪类型进行了提醒,警示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早谋划、重安全、负责任、稳发展。

  最后,副检察长石金山将精心准备的“法治大礼盒”送给了企业负责人,这份沉甸甸的礼物中,有精美装订的《民法典》、有精彩录制的法治宣传视频光盘、有精细制定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企二十条》制度宣传手册,更有检察机关对民企健康发展的衷心祝愿与为之竭诚护航的庄严承诺。

  当这样一份内容丰富、货真价实的“法治套餐”摆在面前时,该企业的负责人也深受触动,表示“将加强学习,吸取教训,通过完善管理制度、开展教育培训、注重安全环保等方式,防患于未然,在检企的良性互动下,实现企业更好更强地向前发展!”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