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用爱传递法治希望 ——如东检察“双南”行,护青春守少年
2021-06-28 08:56: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这个六月,是幸福花开的季节,也是洒泪告别,深深感恩的季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适逢毕业季,6月25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赴双南小学,为毕业班级送上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小节目,上好小学阶段最后一堂法治课,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爱党爱国的情感。

  诵读红色经典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爱国青年,他们为祖国奉献青春甚至生命,他们在最青春恣肆的年纪承担了超越他们能力范畴的历史重任。

  该院干警高玉薛、周文婧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首《青春中国》,赞颂党的丰功伟绩。伴随着时而激昂时而细腻的音乐,向同学们展示了那段热血青年不甘沉沦,奋起保家卫国,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终于建立了一个崭新、辉煌中国的伟大历史。

  讲述红色历史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真切感受到红色精神的深厚内涵,该院干警讲述了一个关于共和国最小的革命烈士——“小萝卜头”的故事,“小萝卜头”原名宋振中,他牺牲的时候年仅9岁。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聚精会神地听着,听完故事的他们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珍惜时间,从小立志,身体力行,像小萝卜头一样为祖国做出贡献。

  开展法治教育

  由于同学们心智还未完全成熟,对是非黑白也没有完全掌握,且马上要进入人生精彩的第二站,可能会因为好奇、冲动、交友不慎等原因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从而毁了自己的一生。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以此为契机,该院干警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为毕业班的同学们上了最后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以一则真实案例改编的青春法治教育片《毒染花蕊》为开头,带领同学们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鉴别的能力,防止因一时冲动,走上吸毒、贩毒的不归路。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