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贯彻党代会精神 | 如东县检察院学习贯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1-08-04 08:19: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7月29日—7月31日,中国共产党如东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

  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如东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五年来如东实现了“经济总量超千亿、发展速度夺第一、项目建设扛红旗、文明创建获殊荣、综合排名快前移”等一系列历史性突破,同时明确如东今后五年谱写沿海高质量发展篇章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近日,如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方海军主持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今后五年全县主要发展目标,谋划部署如东检察工作,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方海军指出,学习贯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党代会提出的“奋力谱写沿海高质量发展如东篇章”的奋斗目标,系统谋划检察工作,切实将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工作中,为顺利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检察保障。

  围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方海军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晰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检察工作推进到哪里。

  二要忠诚履职担当,为谱写沿海高质量发展如东篇章提供坚强司法保障。发挥能动司法作用,结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聚焦县委中心大局,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监督促进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寻找服务经济社会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更好体现检察担当。

  三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检察队伍素能。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特别是教育整顿“回头看”的同时,要以业务技能竞赛为契机,全面提高业务水平。

  如东县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如东跑赢新赛程、勇当排头兵,奋力谱写沿海高质量发展篇章扛起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