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收官”不“收场”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2021-09-07 08:48: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总结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就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再部署,不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刚主持,全体干警参会。

  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方海军在会上作总结报告。

  方海军指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要求,把教育整顿摆在全院工作的重要位置,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着力在学习教育上做文章,在全面排查上出实招,在深化整改上下功夫,在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上求实效,检察队伍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教育整顿达到预期目的。

  方海军强调,“收官”不意味着“收场”,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以“回头看”为新起点,把抓好检察队伍建设作为永恒课题坚持下去,不断巩固扩大教育整顿成果。

  方海军就下一步工作要求,提出四点意见:

  一、抓思想强教育,强化提升政治觉悟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党史教育为牵引,全面巩固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学习成效。继续实施榜样选树计划,常态化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

  二、抓整改建机制,有效防止问题反弹

  针对中央督导组、省驻点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及时对照整改方案逐一整治,确保全部问题清仓见底,认真开展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坚决防止反弹。健全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等制度,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

  三、抓队伍固成效,多点发力提质增能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双聚双高”作风效能提升专项行动,把持续推进检察队伍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素能建设作为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化“回头看”和检察工作的有机衔接,扎实开展岗位练兵、业务培训、技能竞赛、以案促改、人才培养、交流轮岗等工作,推动检察队伍综合素能全方位、高水平提升。

  四、抓落实优服务,扎实保障民生实事

  紧紧围绕“十八检”会议精神,聚焦如东县域发展重点任务,瞄准优化营商环境、生态保护、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突破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与“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主责主业融合衔接,持续深化“检格+网格”“精准普法月月行”等行动。

  本次会议上,方海军代检察长还对省、市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如东县委“双聚双高”作风效能提升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要求全体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查纠整改、提升工作效果,切实增强推进作风效能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任务明确、行动迅速,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并取得成效,为跑赢新赛程、勇当排头兵,奋力谱写沿海高质量发展如东篇章作出更多检察贡献。

  最后,陆刚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指出全院干警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突出治建并举,努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聚焦主责主业,有效转化教育整顿实践成果,以实际行动确保教育整顿“回头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