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着意大局谋发展,结对共建开新局 ——扬中市院、如东县院开展共建活动!
2021-09-17 08:39: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全省基层检察院新一轮结对共建工作方案》,共建“五好”基层检察院,强化人才互动与业务互助,总结经验弥补短板,9月16日,如东县检察院与扬中市检察院开展第一次共建活动,扬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康珺一行10人赴如东县检察院参观交流,共商结对事宜。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的第一站放在了中共如东第一党支部纪念馆。

  参观研学中,如东人民抗日事迹一一展现在干警眼前,两院干警深刻感悟如东“第一支部”精神,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变成“活的导向”,督导激励日常检察工作。

  来到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康珺一行又参观了政治建设教育馆。有特色,有亮点,受教育,是干警们参观完毕后的普遍感受。

  下午,两院以座谈会方式进一步加深交流,增进了解。

  首先,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视频《扶海检察蓝》。

  随后,双方检察长分别介绍了两地情况和两院单位概况、亮点工作等内容。

  会上,两院现场签订了《“护江扶海”检察工作品牌共建协议》。

  全方位结对不能只局限于业务上的互帮互助,更要注重内在精神和初心信念的互学互鉴。双方领导班子成员聚焦职能工作,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感悟,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共建双方思想上的同心同德,进而实现行动上同向同行。

  研讨分享完毕,共建双方就两院刑事检察工作情况深入开展业务交流,姚俊、石金山、曹建飞、张建庆分别重点介绍了扬中院第一、第二检察部和如东院第一、第二、第四检察部亮点工作。

  山水相隔,合作无间。两院一致表示,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为原则,因地制宜重点围绕扬中长江生态资源环境保护、如东海洋生态保护检察工作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在强化互动交流、异地办案协作、司法资源整合、信息交流共享、业务研讨分析等方面进行深度对接、密切协作,推动两地检察工作均衡化发展,将“护江扶海”检察工作品牌打造成在全省叫得响、品质硬、影响力大的精品名牌!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