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一天两场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2021-09-29 08:47: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宗晓丽来到如东县曹埠镇惕安幼儿园和如东县曹埠镇曹埠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当天下午,宗晓丽首先来到了如东县曹埠镇惕安幼儿园,为大班小朋友开展了一场法治教育讲座。

  宗晓丽结合幼儿心理和接受知识的特点,以讲述小故事、趣闻问答和播放动画等方式,将如何防走失、拐卖,如何防范性侵害,报警与求救信号三个部分的知识融入其中,寓教于乐。

  对幼儿园小朋友的普法结束后, 宗晓丽又来到了如东县曹埠镇曹埠小学,为高年级学生送上预防和遏制校园欺凌事件和违法犯罪的“法治大餐”。

  法治教育讲座上,宗晓丽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并防范校园欺凌,从一段校园欺凌的视频入手,将法律知识与具体案例相结合,让同学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产生的法律后果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再次为学生们敲响了安全警钟,也教给同学们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精彩生动的讲座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讲座,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法律的重要性,校园暴力会给自己和身边同学们带来的严重危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做一个明事理、知敬畏、守法度的阳光少年。

  “崇德向善,明法笃行”是新时代国家对青少年的期许和要求,作为青少年成长路上的法治引路人,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将倾尽检察之力,创造阳光安全的学习环境,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