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县检察院开展节前社区矫正工作专项检察
2022-01-27 08:59: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确保如东县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全力营造安乐祥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南通市检察院与如东县检察院组成联合检查组,与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工作人员一道,开展节前社区矫正监督专项检察。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听取了该县社区矫正监管工作情况汇报,线上查阅了平台数据、查阅社区矫正执法档案,并深入相关重点镇区司法所实地走访、抽查重点人员,详细了解辖区内监管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有脱漏管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事后,检查组与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人员进行座谈,就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提高对节前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有针对性地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社区矫正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全面排查社区矫正人员底数,明确重点管控人员,做到“一人一策”,细化教育管控措施,严防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三是对生活、工作确有困难的社矫对象,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四是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监督落实,加强宣传教育,做好正面引导,切实把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纳入属地防控大盘子。

  此次检查活动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起到了强化作用,有力保障了如东县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