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厚德力行向未来丨如东检察春“锋”送暖
2022-03-07 08:49: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认真贯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如东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春‘锋’送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服务对象送上暖心慰问。

  检暖童心 ·“未”你而来

  检察院“检育未来”志愿服务队的王晶晶主任和志愿者们来到双甸镇双南小学,为春蕾班学生送上爱心礼包。伴随着下课铃响,6位春蕾班学生来到活动室围坐在一起,王晶晶为每名小朋友精心挑选了一份学习用品,并送上寄语,希望同学们自立、自信、自律,积极进取,勇往直前,在将来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帮助社会上需要的人群,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司法救助 ·为民纾困

  司法救助作为检察机关为民纾困的暖心工程,一头牵着百姓疾苦,一头系着司法关爱。为进一步延伸检察机关人文关怀,强化巩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成果,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前夕,如东县检察院“公益维权站”服务队干警前往大豫镇对司法救助申请人龚某进行回访,确保司法救助工作取得实效。

  

  救助申请人龚某年事已高,且身患有多种疾病,无劳动能力,在妻子因交通事故身亡后,家庭失去了主要劳动力和主要经济来源,在收到其司法救助申请后,我院主动帮助其准备相关材料,及时核实其家庭经济状况,快速审批,为其申请到1万元司法救助金,解决了其生活所急。

  

  在此次的回访中,志愿者们来到龚某家中,为其送来了生活必需品,在与龚某和其邻居的交谈中了解到其目前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均得

  编辑:夏敏